医师团队Doctor Team

凌贤龙
副主任医师/副教授/硕士生导师/医学博士/中共党员
科室:消化内科 主任

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消化内科原副主任
陆军军医大学消化内科医学博士
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博士后
重庆市科技领军人物 后备人才
教育部“学位与研究生教育” 评审咨询专家
国家SFDA药物 评审咨询专家
Mitochondrion等SCI杂志 审稿人
中国医师协会消化分会胃病专业组晚期肿瘤组 副组长

专家简介
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消化内科原副主任,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博士后。主要研究方向为消化系统肿瘤发病、诊断及耐药机制研究。擅长消化内镜诊断与治疗技术、胃肠肝胆胰疾病的诊治,在疑难病、危重病抢救方面有具有丰富临床经验。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5项;参与获得中华医学科学奖一等奖1项、重庆市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。在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,包括SCI论文10篇。培养硕士研究生9名。
擅长
主要研究方向为消化系统肿瘤发病、诊断及耐药机制研究。擅长消化内镜下诊断与治疗、胃肠肝胆胰疾病的诊治,在疑难病、危重病抢救方面有丰富临床经验。
主要成就
1.中华医学科学奖一等奖:胃黏膜癌变早期诊断新技术研究(2015)
2.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二等奖:胃癌发生过程中基因不稳与粘膜异常表达(2005)
3.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:线粒体损伤影响肿瘤表型的机制(No.30470865,2005-2007)
4.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:线粒体端粒酶参与肝癌细胞多药耐药的机制(No.81101982,2012-2014)
5.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:端粒酶诱导胃黏膜上皮去分化机制研究(No2013C290,2013-2015)
获奖情况
2005年获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“教学先进个人”
2006/2007年获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“先进个人”
2008年抗震救灾荣立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“三等功”
2010年获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“优秀共产党员”
2010年获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“医德医风先进个人”
2011年获第三军医大学“嘉奖”

 

 
查找专家

预约挂号

023-63110999

24小时热线

微博
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