媒体报道Media Coverage

【丁香园】全民宅家的日子,他们为何天天狂刷4万步?

来源:  |  作者:  |  发布时间:2020-02-13  |  点击率:

       由于疫情严峻,这个春节全民宅在家,微信运动一直处于“闲置”状态。但这些天,朋友圈有一群人天天狂刷4万多步,不老实待在家,出去跑步吗?

 

 

微信图片_20200213095334.jpg

      原来,这10多位来自重庆北部宽仁医院的医护人员,一直在进行疫情防控的社区排查工作。

2.jpg

     

      第一分队整装出发

      1月31日,在接到社区排查的上级指令后,重庆北部宽仁医院的医护人员主动请缨,积极报名参加此项任务。

      医院从中选出了13名护理人员,组成了社区排查第一分队,支援两江新区康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,开展疫情防控社区排查、隔离家庭成员心理健康服务、特殊困难对象帮扶支持以及防疫宣教志愿服务等工作。

3.png

(标红人员为组长)

      2月1日上午9点,参加排查的医护人员在重庆北部宽仁医院集合,由护理部王楠主任、药剂科彭尧主任、体检中心吴琼医生、护理部李亮亮总护士长、肝胆外科王晓燕护士长、急诊科李秀娟护士长等代表医院一同为她们送行。

4.jpg

      出发前,护理部再次进行防护知识培训:正确洗手消毒,正确佩戴、丢弃口罩,正确穿脱防护服、正确进行体征检测等。

6.jpg

      王楠主任多次强调此次排查的重要性、必要性,精心把关,严防严查。强调大家做好宣传,叮嘱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,减少出行和聚集活动,出行戴口罩,勤洗手。

5.jpg

      当天下午3点,10名护理人员在两江新区第二人民医院会议室集合。项目负责人按走访社区,将人员分为3组:紫竹苑组、水竹苑组、凤栖沱组,由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进行搭档组合。 随后对社区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,对走访内容进行了培训。培训结束后,大家前往各自负责的片区,熟悉工作地点及搭档成员。

7.jpg

    

      开启“暴走”模式

      从2月1日至今,社区排查小分队每天都要进行4万多步的“暴走”——走访社区、商业中心、酒店等,平均每天实地走访100多户、300余人,此外还要对之前走访过的居民进行电话随访。每天走访结束后,对社区人员的健康情况进行汇总整理。

8.jpg

(准备好资料就出发)

9.jpg

(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访)

10.jpg
11.jpg
12.jpg

(为居民测量体温并记录)

13.jpg
14.jpg

(为社区居民普及防护知识)

15.jpg

(为外出的居民测量体温并建议减少外出)

16.jpg

(走访结束后汇总整理居民健康档案)

 

          抗疫队伍不断壮大

      北部宽仁的抗“疫”战线逐渐扩大,除了走在一线的医护人员,医教、护理、供应、后勤、品牌等职能部门也开始加入战斗在出行不便的时候,重庆北部宽仁医院医教部钟高主任还亲自开救护车,接送医护人员前往社区参加排查工作。

17.jpg

 

      抗击新冠,一直在路上

      随着假期的临近,复工的人群陆续踏上了返程的列车。只有详细掌握社区居民(特别是近期回渝人员)的接触史、健康状况,才能有效排查新冠肺炎的“隐形病人”,有利于尽早切断感染源。

18.jpg

      排查和宣教的工作没有捷径,只有一家一家敲门询问,一户一户讲解科普、一人一人登记整理。通过持续滚动地排查,坚持电话普查与入户询查并重,确保排查“不留死角、不漏一人”。作为健康筛查的第一道防线,社区走访的工作会一直持续下去,直到疫情警报解除。

20.jpg

      得知医院派出13名医护人员配合政府开展社区排查后,远在永川疫区参加救治工作的杨和平教授(重庆北部宽仁医院呼吸内科主任),特地发来一首科普短诗,为他们加油鼓气:

 

社区排查很重要,医护勇士双肩挑;

个人防护重中重,每个细节要做到。

帽子口罩隔离衣,千万别忘戴手套;

询问病史要仔细,交谈间距一米遥。

测量体温简查体,接触之后手洗消;

规范隔离细观察,“隐形病人”逃不掉!

 

继续加油,宽仁的勇士们!

 

 

 

 

 
查找专家

预约挂号

023-63110999

24小时热线

微博
微信